福州新闻网
  
  
  

外交部回应:中方将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

2021-04-02 17:43: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近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为期8年、总额约2.25万亿美元的“美国就业计划”。拜登表示,该计划将推动赢得未来同中国的全球竞争。请问发言人对此怎么看?

  华春莹表示,美国推出他们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这是美国的内政,我们不予以评论,但是我想各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恐怕都应该是为了促进本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的福祉。

  华春莹说,大家都能感受得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目前中国的高铁营业里程达到了3.8万公里,高速公路近15万公里,都位居世界第一。复兴号动车组、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机场等一批新的基建项目,成为了我们亮丽的中国名片。此外中国也建成了全球最大规模的光纤和移动通信网络,基本实现了城市光纤到楼到户,农村宽带进乡入村。

  华春莹说,60多年前我们都记得,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而现在这种便捷的、发达的基础设施网络,让960万平方公里的中国变成了一个庞大的一日经济圈。不仅如此,以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兴未艾,蓬勃发展,这些都将极大地赋能传统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利于推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中国在基础设施领域这些年取得的成就已经并且正在转化为14亿中国人民能够看得见、摸得着而且用得上的实惠,让老百姓的工作更加高效,生活更加舒心,日子也更加的红火。我们也在跟其他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开展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为促进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发挥重要的作用。

  华春莹表示,中国正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将进一步推进对外开放和合作,不断超越自我,成就彼此,让世界其他国家能够更好地、更加充分地分享中国发展的红利。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