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媒:因疫情 美国多地贫困儿童靠学校救济填饱肚子

2021-04-02 11:49: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长期存在贫富差距大、种族歧视严重等问题,而新冠肺炎疫情则将这些“疮疤”进一步放大。在美国一些偏远地区,特别是非洲裔社区,由于长期遭遇歧视和贫困等问题,那里受疫情的影响格外严重。近日就有美国媒体报道说,疫情之下,美国一些地方儿童饥饿的问题愈发严重。

  密西西比州的杰斐逊县相对偏远落后,这里的居民绝大部分都是非洲裔。相关数据显示,当地的失业率高达17%,几乎是全美失业率的三倍,这里的许多居民几代人都生活在贫困中。

  早在去年10月,就有公益组织调查发现,杰斐逊县超过一半儿童存在食物短缺的问题,特别是疫情暴发后,由于学校停课,许多贫困学生吃饭更是成了大问题。

  当地学区负责人安德鲁·哈米特:杰斐逊县的学区内有大概1100名学龄儿童,其中98%是非洲裔,他们都需要免费的餐食,如果不在学校吃免费的餐食,他们可能一天都吃不到东西。

  而由于交通条件落后,对于许多学生来说,没法来学校就等于吃不上饭。因此当地学校决定用校车每天给学生们送餐,让他们能填饱肚子。

  为了保证供应,学校餐厅的员工都要早早来到学校给学生们准备餐食,而由于自己的家人也在疫情中失去了工作,所以他们中很多人也需要去救济站领取食品,然后再来工作。

  除此之外,由于长期贫困,杰斐逊县既没有钱建新学校,也没有能力雇用更多的老师。

  对此,有美国媒体评论指出,杰斐逊县的现象绝不是个案,从美国全国来看,这样的地方还有很多。而这些问题长期存在于美国社会当中,疫情只是凸显了这些问题。即便疫情结束,美国社会中这些长期存在的弊病也很难在短期内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