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红色短剧、红色歌舞、诗歌朗诵……

福清一都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

2021-04-02 11:23:2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清一都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老师正向学生介绍党史教育相关书籍。

  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陈清 文/摄

  党史教育短剧、革命诗词朗诵、红色歌曲合唱……前日,一场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会在福清一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该活动面向党员干部、青年学生等群体,通过更接地气、更贴近青年人思维的形式,激发了他们学习党史的热情。

  活动伊始,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董林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引入分享会,引起现场学生热烈互动,紧接着,红色革命故事和革命烈士人物事迹宣讲引导学生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董林还特意准备8本党史教育书籍作为互动赠品,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的大学生党员们与一都中学的中学生畅谈学习党史心得,由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带领少先队员共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该活动还邀请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福建省委讲师团新时代宣讲师周伟亮作题为《新媒体语境下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他从如何拥抱和引领新媒体、党史上三个小故事等方面展开,引导青年群体正确对待党史学习教育。

  记者了解到,福清市一都镇是革命老区,全镇6个行政村有5个是老区基点村。闽中特委和闽中游击第一支队在一都镇成立,罗汉里游击革命根据地也在这里创立。一都镇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涌现出“革命老妈妈”连大妹等感人故事。

  连大妹的孙子郭财旺现身活动现场,深情讲述了其奶奶不顾家庭困难,自告奋勇担任闽中特委交通员期间,为党组织、游击队传送情报、运送粮食和手枪等红色革命故事。

  当天的活动,还通过红色短剧《五子就义》、红色歌舞《十送红军》和诗歌朗诵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其中,红色短剧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带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升华。

福清一都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