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漳港街道:消防安全不放松 爱河护河在行动

2021-04-02 07:18: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长乐漳港街道:消防安全不放松 爱河护河在行动

  漳港街道组织企业开展消防演练。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4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连日来,长乐区漳港街道聘请市安监局专家开展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培训教育,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企业业主应急能力。在加强企业消防安全的同时,街道发挥企业力量,设立企业河长,探索“全警巡河”工作机制,共同守护辖区河道的水清岸绿。

  为推进防火救灾、加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力度,漳港街道广泛动员乡贤、企业,筹措40多万元订购了一辆东风5吨水罐消防车,福州蓝天佳好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无偿配备两名消防车驾驶员,进一步充实义务消防队紧急救援力量。两辆洒水车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协助灭火救援、喷雾降尘等工作。

  蓝天佳好公司还组织企业中的退役军人和身强力壮员工成立消防后勤保障小组,参加长乐区应急管理局和消防大队开展的应急处置演练培训和应急知识学习,以备在消防应急第一时间快速调遣、听从指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3月,蓝天佳好公司自加压力,投入100多万元购置2辆压缩垃圾车,增强了垃圾处置能力,还热心街道公益事业,为爱心超市捐资4万元,树立了主动负责、勇于担责的企业形象,给其他企业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一边是发动企业加强消防安全,另一边则是凝聚企业力量,守护辖区河道,保障河道干净清洁。漳港街道党员干部牵头,联合企业成立义务巡河队。企业派工作人员定期参与巡河,只要发现河道上有漂浮垃圾,立即打捞清理。漳港街道还创新方法,全警巡河,依靠公安力量,重点打击污染环境、涉河湖黑恶犯罪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辖区流域的安定稳定。通过巡河,漳港街道守护了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扎实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道生态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漳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爱河护河活动,并发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为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