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1-04-01 23:41: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指出,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独特优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学好党史“必修课”指明了方向,必将有力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用汗水和实干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史,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的历史。福州红色资源多,有长乐南阳村、永泰官烈村等省委旧址,有王荷波、方尔灏等一大批为了革命理想顽强拼搏、不畏牺牲的仁人志士,福州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先行实践地,这些都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独特资源。我们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优势,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关键在于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扬经验、吸取教训,以刀刃向内的勇毅担当,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持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励担当作为。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当前,全市上下正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中的艰巨任务和困难挑战,我们要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增强信心勇气,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断开创新时代新福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鉴往以知来,循道以致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福州新的更大贡献。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