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最新报道

重温红色记忆!晋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现场学习!

2021-04-01 14:45:51来源:今日晋安

  重温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力量 厚植爱党情怀

  31日上午,晋安区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现场学习。区领导张定锋、林涛、赵坚、魏晓辉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晋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现场学习!

  位于鼓山脚下的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是福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公布的100个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之一,是晋安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依托与载体。

重温红色记忆!晋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现场学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区委书记张定锋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接受精神洗礼。

重温红色记忆!晋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现场学习!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红色福建·光耀千秋”主题展厅。主题展分为“国共合作 唤醒工农”“土地革命 创建苏区 ”“浴血长征 三年苦斗”“饱经忧患 不屈抗争”“团结御侮 奋勇抗敌”“壮大力量 迎接解放”六个部分,用大量的革命文物、历史图片以及详实的文字记载,生动展示了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系统深入地了解福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和闽籍革命先烈光辉感人的英雄事迹,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

重温红色记忆!晋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现场学习!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晋安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来听听大家都有什么感悟。

重温红色记忆!晋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现场学习!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局长 叶福桂

  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晋安区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从一开始就提出要以县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通过“四个一批”,以上率下,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天的参观学习便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天的展览通过文物、版面与历史场景的结合,借助声、光、电现代手段,生动展现了福建自1840年至1949年的百年风云变幻,给人以思想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令人倍感震撼,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讲话中专门指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下一步,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突出学习,重在教育,通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宣讲宣传、为民办实事,推动全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重温红色记忆!晋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现场学习!

  区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 陈洁

  全面重温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福建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仿佛穿越时空看到了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感受着共产党人对真理的追寻。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福建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实地参观学习活动,把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推动广大机关党员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重温红色记忆!晋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现场学习!

  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 林文锦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红色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员干部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汲取奋进力量,做到以学促行、学用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接下来,晋安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