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重温党史守初心 牢记使命勇担当

长乐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4-01 09:26:3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冯雪珠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冯雪珠)连日来,长乐区各级各部门持续开展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继长乐区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在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报道视频并参观党员政治生活馆后,3月31日,长乐区多个区直机关部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区党员政治生活馆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来自政法、宣传、住建等6个部门近400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汲取红色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加快长乐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注入强大动力。

  长乐区党员政治生活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阵地、党员之家、党员政治生活实践平台,是集党史教育、党性教育、党建成果展示、党员教育培训、党群共建等于一体的党员政治生活中心。场馆一楼设置VR红色长乐体验区、红歌汇等,二楼有党史展示区、宣誓区、警示教育区等,三楼则有多功能室、组织生活区等。该馆于2020年6月正式开馆。

  在党员政治生活馆内,党员干部在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个个视频前驻足,再次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报道,回顾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和背景,了解长乐区革命史等,在看、听、思、悟、评集体学习中,坚定信仰,提升党性修养,接受心灵洗礼。通过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党的成就,缅怀党的先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现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庄严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工作担当和光荣使命。

  长乐区委宣传部党员干部林昕璇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结合持续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我对党的历史和国家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我的体悟更深了,也更自豪了,接下来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

  长乐区政法系统党员干部潘心昭说:“这几年长乐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滨海新城一座座大楼拔地而起、地铁6号线即将开通,让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满!当下,正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会更加努力、砥砺前行,不辜负习总书记对政法队伍的殷切希望!”

  长乐区相关领导表示,接下来,全区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机结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争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加快建设省会新城区、副中心,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重要窗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长乐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