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五期“晋安湖博士讲坛”举行 台湾专家支招社区治理

2021-04-01 08:09: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第五期“晋安湖博士讲坛”举行 台湾专家支招社区治理

  “晋安湖博士讲坛”活动现场。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第五期“晋安湖博士讲坛”3月31日上午在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本期讲坛邀请台湾专家吴正隆主讲,以台湾社区营造经验在晋安区社区融合的实践为主题,为参会的近50名社区工作者引进社区治理的新视角、新理念。

  吴正隆是中国福州海西引智试验区台港澳专家,晋安区两岸社区交流中心的引进专家,长期参与社区治理和乡村建设。他从社区营造的概念、起源,核心精神、机制及运作模式,实践方法等方面,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介绍社区营造在台湾的发展脉络,并以在晋安区社区的实践案例和成果为例,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开拓基层社区工作者的视野,更新治理理念,推动社区营造理念的本土化实践。

  据了解,由吴正隆参与献策,已孵育出晋安区电建社区“三块砖小公园”、新秀社区“我家小院”等治理品牌,激发出小区自治的活力。

  会后答疑环节,社区工作者踊跃提问,就如何提高居民参与意愿、密切邻里关系等问题进行交流。环北社区副主任王莹说,“收获很多!专家的讲解对我很有启发,接下来将把这些先进理念用到工作实践中。”

  由晋安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主办的“晋安湖博士讲坛”主讲坛已举办五期,坚持推陈出新、博采众长,做到“每月一主题”,还设置“博士校园行、企业行、北峰行”三大分讲坛。本期讲坛旨在将台湾专家的经验传授给更多基层社区工作者,推动全区社会治理提质增效和生态化转型。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