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广播艺术团“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福州

冯巩:我想死你们了!

2021-04-01 07:48: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池远
  

冯巩:我想死你们了!

  冯巩表演相声《我爱诗词》。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3月31日,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走进福州,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金银里广场,来自中国广播艺术团的艺术家为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此次活动在福州市群众艺术馆送选的舞蹈《荣耀之光》中开场。歌曲《芦花》《一杯美酒》《深情守候》《我爱你中国》《追寻》《沧海一声笑》《江山》《不忘初心》,舞蹈《蹚窨天下第一香》,少儿闽剧《紫钗记》,相声《为福州喝彩》《我爱诗词》等10多个节目轮番上演,一首首动人悦耳的歌曲、一段段美韵灵秀的舞蹈、一个个脍炙人口的相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福州的父老乡亲姐妹们,我想死你们了”“福州地美水美人更美,我一见那个锅边糊就流口水”“福州丫霸”……3月31日,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登台献艺,抖出的一连串“包袱”一下子就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当日,冯巩还正式受聘担任“福建文化顾问”,他说:“很荣幸担任‘福建文化顾问’,今后将创作更多好作品,为福建文化发声。”当天,冯巩还通过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向网友宣传推介福州三坊七巷、推广福州美食。

  来榕慰问演出的中国广播艺术团成立于1949年,是在全国乃至全世界享有盛誉的国家级专业文艺表演团体。团队人才济济、阵容强大,培养了众多知名艺术家。此次来福州演出的不仅有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连续33年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冯巩,还有著名相声演员贾旭明、侯林林、曹随风、王彤等。

  活动期间,福州街头艺术达人也精彩亮相,器乐表演、剪纸、汉服香道展示、扇面展示、捏泥人、吹糖人、糖画制作、传统美食等项目的展示互动,彰显出老建筑、老街区保护传承与当代生活、街头文化艺术交融焕发出的生机与魅力。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刘学俊表示:“福州对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令人印象深刻。在福州,我们看到了历史文化遗产的活态传承,这有助于人们增强文化自信。”

  活动由福建省文旅厅主办,福州市文旅局、中国广播艺术团承办,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群众艺术馆具体执行。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