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与塔斯马尼亚州结好40周年 王宁与塔州州长互致视频贺词​

2021-04-01 00:41:46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3月31日讯(记者 林宇熙)3月31日,省长王宁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州长彼得·古特温通过视频向两省州人民互致问候,庆祝结好40周年,共祝友谊地久天长。

  王宁说,1981年3月福建与塔州签署友好省州议定书,塔州成为我省第一个国际友城。我们对双方的友谊历来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任福建省省长期间,就多次与时任塔州州长开展互动,推动双方关系友好发展,留下了许多佳话。40年来,双方交流交往越来越深入,文化互动越来越频繁,经贸合作越来越密切,在水产、文教、林业等领域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宁表示,当前福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发展空间巨大、潜力巨大,诚挚欢迎塔州人民来闽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希望双方以结好40周年为契机,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筑牢拓宽两国友谊之桥、合作之桥,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彼得·古特温说,虽然受全球疫情影响无法聚首共庆,但塔州和福建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40年来,两省州秉持共谋未来发展、增进人民福祉的理念,不断滋养、浇灌、培育友谊的硕果,友好合作关系卓有成效、不断巩固。特别是在文化和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了彼此友谊,丰富了两地人民的生活。

  据悉,福建与塔州结好40年来,先后有7任塔州州长9次率团访问福建,有11位福建省领导率团访问塔州,还互派了130多个团组开展教育、文化、体育等交流合作,举办了“塔州商品嘉年华”等一系列经贸活动。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