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巴西新冠肺炎疫情愈加严重 全国市长阵线发布求援视频

2021-03-31 10:47: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29日,巴西全国市长阵线组织发布一条向国际社会寻求援助的视频,期待能够在抗击日益恶化的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得到国际社会的帮助。

巴西新冠肺炎疫情愈加严重 全国市长阵线发布求援视频

  △巴西全国市长阵线组织求援视频(图片来源:巴西全国市长阵线组织)

  视频中出现的8名市长中,有6名是巴西州首府城市市长,包括里约热内卢市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萨尔瓦多市市长布鲁诺·里斯、贝伦市市长埃德米尔森·罗德里格斯、福塔雷萨市市长若泽·萨托、阿拉卡茹市市长埃德瓦多·诺盖拉和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市市长吉安·洛雷罗。另外2名分别是伯南布哥州卡鲁阿鲁市市长雷切尔·莱拉和南里奥格兰德州佩洛塔斯市市长宝拉·玛斯卡琳娜。

  8名市长在视频中描述了目前巴西疫情日益恶化、医疗系统资源严重不足、变异病毒广泛传播等现状,并寻求国际社会为巴西提供更多医疗器材、检测工具、新冠肺炎治疗药品、新冠疫苗和医用氧气等支援,帮助巴西抗击疫情。

  近期,巴西疫情数据不断刷新此前纪录。当地时间3月25日,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首次超过10万例,达到100158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值;3月23日、26日和30日,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分别达到3250例、3650例和3780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在8天内3次刷新此前记录;巴西各州卫生厅统计数据显示,从3月22日至28日,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8164例。这个数字占到同时段内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总数的26.7%。据统计,目前巴西仅有2个州的重症监护病床占用率为70%至80%,剩余24个州和1个联邦区的床位占用率则已达到80%至100%。(总台记者 徐丹娜)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