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最新报道

连江创新方式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3-31 07:18: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连江创新方式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退休党员组成的文艺轻骑兵排练党史宣传节目。(连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叶建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我省重点革命老区,闽东土地革命策源地和活动中心,当前,连江全县上下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精心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引导全县干部群众进一步学深悟透。

  同时,连江县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通过基层宣讲、专题研讨、文艺轻骑兵演出、微视频微党课等,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汇聚强大力量。

  接地气有温度

  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连日来,连江县发动擅长文艺表演的退休党员组成文艺轻骑兵,进企业、进农村、进海岛、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党史学习宣传,传递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助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

  他们先后来到连江县革命烈士陵园、江滨公园、文笔小学、皇庭丹郡小区以及山边的长龙镇,海边的坑园镇,江边的晓澳镇、江南镇等,通过闽剧《党史是部“教科书”》、合唱《百年党史天天学》、器乐演奏《学党史,建新功》等原创文艺节目,倡导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我们还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闽剧、小品、快板、演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基层,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75岁的文艺轻骑兵郑家敬说,“我们还要发挥余热,用歌声尽情歌唱美丽的连江、幸福的生活。”

  据了解,连江已组建2支县级、8支镇村级的文艺轻骑兵党史学习宣传队。此外,连江在原有发放9000部“党课随身听”的基础上,通过普通话、连江话双语形式录制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并发放给乡镇、村居老党员、老干部,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高标准高质量

  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近日,连江县委党校组织党政班学员开展“登炉峰、展风采、学党史、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到达炉峰山顶,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齐声唱响红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山间,更萦绕在党员们的心间。随后,连江县百人讲师团讲师王辉典讲主题党课《连罗“二三”革命的光辉岁月》,让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先烈遗志,在新时代践行使命担当。

  记者获悉,为更好服务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连江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县委党校组建党史宣讲小分队,建立“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课题库,开发35个“四史”课题,并推出一系列“四史”主题马扎党课,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同时,定期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教学研讨会,包括集备会、小组研讨、“手拉手”传帮带等教学活动,推出“爱党、爱国、爱家乡”系列红歌教唱,创新教学模式,确保学习成效。

  “我们还将通过县委党校‘带头学’,乡镇党校‘集中学’,村级教学点‘深入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连江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郑光寿介绍,县委党校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纳入必学课程,以一段微视频、一堂微党课、一场学员微论坛为载体,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全县22个乡镇党校紧紧围绕讲话精神,精心部署、认真谋划,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把“触动”变为“行动”,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在事业上找到奋斗航向;277个村级教学点将由支部书记领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服务群众强大动力。

连江创新方式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