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交通运输部:明年底力争完成全国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建设

2021-03-30 17:0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布《关于加快推广应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提升数字化服务与监管能力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提出,2022年底,力争完成全国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建设,在全国范围内实现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实时交互共享和互信互认。

  《通知》提出了工作目标:

  ——2021年底,力争实现以下目标:

  完成全国道路运输电子证照部级系统(以下简称部级电子证照系统)开发,系统上线试运行,完成与道路运政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运政系统)等相关系统的对接联网与业务协同。

  完成全国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省级系统(以下简称省级电子证照系统)基础软件开发。

  完成至少5个省份省级电子证照系统建设试点,实现部省两级电子证照系统联网运行,推进与运政系统等相关系统的对接联网与业务协同。

  ——2022年底,力争实现以下目标:

  完成全国各省份省级电子证照系统的部署和安装,实现部省两级电子证照系统联网运行,实现与运政系统等相关系统的对接联网与业务协同。

  完成全国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建设,在全国范围内实现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实时交互共享和互信互认。

  《通知》提出了主要任务,包括:制定电子证照标准和技术规范、统一开发电子证照系统、组织开展省级电子证照系统建设、有序推进部省电子证照体系构建、全面推广应用电子证照、强化电子证照系统安全维护、开展电子证照系统运行考核。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