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聘任22名金融特派员 服务晋安湖“三创园”

2021-03-30 07:22: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晋安聘任22名金融特派员 服务晋安湖“三创园”

  金融特派员接受聘书。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赵辉 吕兆伟)29日上午,晋安区举办“政银企协同创新 助三创企业腾飞”——金融特派员进晋安湖“三创园”暨福建海峡银行专场活动,百余家企业参会。晋安区聘任22名金融特派员,为园区提供贴心金融服务。

  在现场,晋安区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海峡银行等11家银行的22名专业金融服务人员颁发了金融特派员聘书。他们将深入园区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导入优质金融项目和资源,同时为企业量身定制“贴近、贴心”的金融服务,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时间长等难题。

  去年3月,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晋安区以福兴经济开发区为基底,正式揭牌晋安湖“三创园”,辐射带动新店民营工业集中区、金城投资区发展,形成“一区多园”格局。

  晋安区相关领导介绍,晋安湖“三创园”是福州市中心城区唯一的“三创园”,区位优势明显,周边配套设施成熟,公共服务资源丰富,它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型产业、都市型产业为主导,重点发展光电产业、信息产业、5G+智造业态。

  记者了解到,晋安区根据楼宇企业较多的特点,去年在全国首创金融特派员进楼宇制度,聘任首批14名金融特派员,将金融政策、惠企服务送到一线,帮助企业对接资金15.14亿元,得到合作银行和广大企业的好评。

  晋安区金融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金融特派员的金融专业优势和金融资源调动能力,积极为园区企业协调各类金融资源,提供匹配的金融服务和增值服务,真正做到强化服务、精准帮扶、纾困解难。

  在专场活动现场,福建海峡银行中小企业部为企业奉上一场金融盛宴。现场还设立了洽谈区,由金融特派员为中小企业答疑解惑,面对面交流。

  福建海峡银行福州晋安支行副行长陈恒说,感谢晋安区政府为金融机构搭建银企精准对接平台,进一步服务企业。福建海峡银行不断提升小微企业融资的可得性和覆盖面,坚持分类施策,本次针对制造类、涉海类和科技类小微企业推出“制惠贷”“蔚蓝贷”“科技易贷”等金融产品,这些产品具有门槛低、额度高、速度快、操作简单等优点,将为晋安区优化营商环境增添金融动力。

  据悉,下一步,晋安区将继续完善以政府为主导,金融机构协同配合,企业为服务对象的创新型服务机制,推进中小微企业和园区发展。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