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移民管理局:去年底以来查获偷渡人员7194名

2021-03-29 18:22:3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记者从国家移民管理局了解到,自去年底公安部部署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和移民管理机构重拳频出打团伙、断链条,有力摧毁了一批偷渡犯罪网络,严厉打击了一批幕后组织者,依法惩治了一批中外籍偷渡引带、运送人员。

  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共立妨害国(边)境管理刑事案件25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261名、查获偷渡人员7194名,同比分别上升198%、176%、326%。共打掉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团伙93个、中转窝点25处;查获涉案交通运输工具412辆,查处涉案中介机构、非法用工单位等105家。通过专项斗争,严厉打击一批在边境地区长期从事组织、运送、引带他人偷越国(边)境的违法犯罪人员,有力震慑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活动,有效切断境外疫情向境内传播链条,有力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和社会安全稳定。

  据介绍,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公安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和33个出入境边检总站均成立专项斗争领导机构,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进行专题动员部署,确保专项斗争工作有序开展。公安部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办公室完善指挥调度、案件督办、案例剖析等工作制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挂牌督办重大案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各地各单位建立完善线索通报、联合执法、联席会商等工作机制,强化与多部门的信息共享和研判会商,并将专项斗争纳入各地“平安建设”体系。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