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州民营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1-03-29 18:11:12  来源:福州市工商联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州市各级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在奋进新征程的实践中,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在服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民营企业家的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民营企业家应有的贡献。

  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福建春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天龙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武夷山生态茶园对乡亲的叮嘱,我感到特别的亲切,受到巨大的鼓舞。“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的指示精神,体现了新发展理念与我省茶产业实际的有机融合,是指导今后工作的指南。下一步,我们还要以落实习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依托在福建拥有4.2万亩的生态茶园和7千亩的生态茉莉花园的有利条件,通过数字赋能,适应供给侧结构改革的要求,加快创新发展的步伐,满足人们对茶品的新体验。茉莉花茶传承数百年,不论是继承还是创新,品质都是最核心的竞争力。我们将努力围绕高品质和百姓茶搞创新,继续在老味道与新体验、在消费得起和送得出手、在崇尚节俭和时尚品茗方面多下功夫,努力追求客户青睐、企业发展和农户增收、生态保护的多赢。让茶叶这张福建的名片,进一步扬名国内外市场,为打造茶产业的民族品牌做新的贡献。

  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盛辉物流集团副总裁刘伟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我学习了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感到十分振奋,尤其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福州的厚爱,和总书记时刻牵挂着福州百姓福祉的深情。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指出,抓创新不问“出身”,只要能为国家作出贡献,国家都会全力支持。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鼓励着我们在加强企业创新,坚持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勇前行。作为在榕企业管理者,备受鼓舞,深感责任在肩,也更加坚定了心无旁骛谋发展,以创新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慧翰微电子公司董事长隋榕华说: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对于社会发展、企业经营具有深刻的战略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的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的辩证与统一发展思路,不仅为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更是企业持续发展的理论基础、动力之源。我们就将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融入公司经营战略,紧跟国家“十四五”规划布局,“以创新带动发展,紧紧围绕数字+产业布局,力争公司未来3年实现年均复合增长率100%的发展目标,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助力中国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国际化发展。

  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福建德通金属容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雪忠说: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创新不问出身,牢牢把握创新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在产业升级改造、产品创新研发等方面加大投入,努力从为中国制造到为中国创造,为福州在高质量发展超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作出民营企业家的贡献。

  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福建金源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洪说:习总书记此次视察福建,指出以高质量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从“草根工业”发展起来的传统制造型企业,福建金源纺织已经发展得比较好,但在“高质量”方面还需要继续努力,重点就是要勇于迈开步子去搞创新,让自身变得更为强大。作为中国棉纺织行业20强企业,我们要如何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明确了方向:“一味地跟跑是行不通的,要靠创新”。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立足长远,继续加大纺织技术储备和新产品开发力度,依托企业现有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不断创新,实现产业全面转型升级。我们还将充分应用物联网、数字化、智能化等现代科技成果,加快建设纺织智能化工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纺织产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福州市总商会副会长、永安物业董事长林常青说:3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考察了福山郊野公园。福州市福山郊野公园社会化养管1标段为永安物业在管项目。永安物业服务中心将践行从人民群众体验出发,遵循“人过地净、一路清洁”的保洁规范,让福州人的幸福举步即达!一个园区,一片初心,永安物业用实际行动守护百姓安居乐业。

  福州市总商会副会长、福建飞虎无人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秀娟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国家进入科技发展第一方阵要靠创新,一味跟跑是行不通的。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牢把握民营经济作为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实现企业技术创新活上实现更大突破,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贡献。

  福州市政协委员、福建住建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仁全说: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要紧密结合总书记在福建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学习新发展理念,着力企业科技创新,全方位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超越。建筑业是传统行业,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是首要任务。我们要在传统行业中推动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改造;在新型材料研发,工艺创新等领域加大投入;不断改革创新,从传统生产方式向工业现代化生产方式转型,抢占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同时要担负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助力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

  福州市政协委员、富港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御说:作为新时代的企业,一是要培育创新的土壤,加大研发投入。二要领会政策,今年国家对于研发创新又有了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福州市也出台了相当多支持企业和人才创新的政策指导文件,都需要我们学好并且用好。三是要加强学习,鼓励走出去,请进来,也要与各行各业的优秀企业多交流,加强思想的碰撞。四是要提倡不拘一格降人才,不唯学历论、经验论,给予基层年轻员工更大的敢想敢干的舞台。

  网龙公司董事长郑辉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习总书记再回福建考察指导,意义重大,让人备受鼓舞。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总书记对创新的重视。网龙公司作为福建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在参与数字福建建设的20多年里,始终把创新视为第一动力,一直致力于推动新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取得了很多成果。“十四五”时期,创新是“新发展理念”的第一位,也是“十四五”规划纲要里具体任务的第一个。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践行创新发展理念,向创新要动力、要效益。我们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深耕数字教育领域,加快建设面向全球的数字教育资源生产基地,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教育合作,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