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扫码可核实身份!福州789名家政员有了居家上门服务证

2021-03-29 17:45: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朱丽萍)3月29日,记者从福州市商务局获悉,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广居家上门服务,目前有789名家政员办理了居家上门服务证,市民通过微信扫一扫居家上门服务证的二维码,就可以核实家政员身份,了解对方信用情况。

  逾800名家政从业人员获专业培训

  2020年,福州举办15期家政服务业诚信建设培训班,涉及职业礼仪、安全教育、卫生防疫等干货课程,培训25家企业823名家政从业人员。除线下培训外,市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不断丰富线上培训课程,目前已上线117课时教学课程,教学时长达1043分钟,共有2000余名家政员通过线上学习家政相关课程,方便家政从业人员利用在雇主家碎片化时间参加学习。通过定期培训,持续提升家政从业人员专业技能、诚信经营与优质服务水平,以适应家政服务市场多样化、多层次消费。

  此外,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根据《福州市家庭服务业居家上门服务证管理办法(暂行)》,为789名家政员免费办理居家上门服务证。市民只要用微信等扫描居家上门证上的二维码,即可在福州市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一站式”查看体检、培训、身份核验、评价等信息,极大地方便消费者和家政从业人员。

  建立家政企业和家政员信用记录

  福州还推动家政信用信息动态管理。依托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建立家政企业和家政员信用记录。截至目前,福州共录入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25138条,审核通过11099条;家政企业信用信息91条,审核通过84条。

  福州还开展家政服务信用记录示范评选活动,截止今年1月底,按信用档案考评分排序,共评选出前100名信用记录示范家政服务员和员工信用档案考评总分前5名的信用记录示范家政企业。福州还鼓励引导家政企业建立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信用记录,围绕身份信息、健康信息、安全管理、培训记录员工制管理等各方面找差距,补短板,提升家政服务企业规范化水平。

  福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福州将持续推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规范、扶持家政服务业发展,今年计划举办50期家政服务业诚信建设培训班,开展家政服务信用记录示范评选活动及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围绕鼓励诚信家政企业进社区服务、推动员工制家政企业发展、培育和引进品牌家政企业、加强培训提升家政服务人员素质等方面大力落实奖补政策。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