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9.8万吨!最大宗“洋垃圾”走私案固废全部退运出境

2021-03-29 08:55: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9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批装载废矿渣的货轮驶离天津港,全国海关近年来查扣数量最大一批固体废物全部退运出境。这起走私案截获废矿渣共49.8万吨。

  2020年6月,天津海关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开展“蓝天2020”专项行动第一轮集中打击,成功打掉一个走私犯罪团伙,抓获主要涉案人员4人,在天津南疆码头现场查扣涉嫌走私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硫铁矿渣”49.8万吨。

49.8万吨!最大宗“洋垃圾”走私案固废全部退运出境

  天津海关缉私局局长 孙旭东:这起案件是犯罪嫌疑人和国内涉案公司合谋,将国外固体废物“硫铁矿渣”伪报成“铁矿粉”走私进口牟利,逃避海关监管。

49.8万吨!最大宗“洋垃圾”走私案固废全部退运出境

  该案成功破获后,天津海关按照“固废清港”行动要求,与检法机关、生态环境局、天津港集团等单位的沟通协作,多方联系承运人,于2020年10月15日退运了第一批涉案固体废物6.44万吨。之后,历时5个多月,最终分7批次7艘船将涉案的“硫铁矿渣”全部退运出境。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