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奇警告美国疫情形势仍处非常危险境地

2021-03-29 08:39: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称,目前全美有33个州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当地时间28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美国新冠肺炎日增确诊病例数依然维持在高位,再次出现激增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

  要知道,新冠病毒变异株对最近新增确诊病例数上升起到了一些作用。但不是全部,还有一些原因是春假出行和防疫措施解除等。这些大家也已经看到了,现在许多州已经解除防疫措施,我认为确实太早了。当疫情数字从一个高峰下降,然后到达一个点,并处于稳定状态,这个时候真的非常危险。确诊病例很可能会再次激增,然而不幸的是,这正是我们即将看到的。现在日增确诊病例数徘徊在5万左右,前几天甚至达到了6万例,真的很危险。

  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接近1.1万例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28日的最新数据,目前美国新冠病毒变异株感染病例已接近11000例,其中,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占绝大多数。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日前报道说,目前全美有33个州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瓦伦斯基26日表示,近七日美国平均每日新增病例为约5.7万例,和此前七天相比增加了7%,近七日的新增住院数也呈上涨趋势。瓦伦斯基说,她对美国疫情曲线的走势感到担忧。

  群体免疫远未形成放松防控为时过早

  另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专家一致认为目前美国远没有形成群体免疫,但是包括得克萨斯州在内的多州已经重新开放,废除了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另外,在受春假影响近期持续出现人群扎堆的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海滩市,尽管当地已经宣布了新的宵禁措施,但是仍然有人无视宵禁举行聚会等。专家再次警告称,考虑到变异毒株传播以及尚未检测出的病例等因素,目前放松疫情防控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