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故乡山水好 关怀暖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引发网友热议

2021-03-27 01:10: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孙漫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孙漫

  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南平、三明、福州等地考察调研。

  “爱了爱了,这样的总书记太爱了。”“总书记来到福州,对我们是莫大的鼓舞。你那一句‘七溜八溜,不离虎纠’,让我们瞬间泪奔!”……网友们广泛关注、反响热烈,满屏留言充满着炽热情感,反映出总书记对八闽大地历久弥新的情怀、福建人民对总书记深厚的爱戴和崇敬。

  关注总书记的福建之行、福州之行,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福建日报等媒体和学习强国等平台纷纷推出了专题报道。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也使出“十八般武艺”,福州新闻网和“掌上福州”APP迅速开设相关专题,第一时间集纳相关报道。福州日报社制作的系列海报、短视频迅速刷屏,被全省各家媒体和广大网友转发。截至26日18时,福州日报社新媒体发布相关报道共833篇,总阅读数超过1500万。

视频丨春满福州


  “欢迎回家”

  “习近平赴福建考察调研”,3月22日晚,一条让所有福建人鼓舞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迅速刷屏。

  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17年半的“第二故乡”。本次福建考察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审查批准之后,总书记第一次国内考察,因此备受瞩目。

  “福州是有福之州,七溜八溜,不离‘虎纠’。”“我这一生最好的年华是在这里度过的。”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州有着特殊的感情,在福州调研时,他与市民们亲切交流。

  福州日报社新媒体“网端微屏”等平台第一时间推送《习近平在福州考察调研》等消息,全方位报道总书记的福建之行,多条微信阅读迅速突破10w+,其中就包括习总书记留下的金句、暖心话。

  网友“芽”写道:“福建有您熟悉的青山绿水和牵挂的父老乡亲,欢迎回家。”

  网友“香氛女人·珊”说:“习大大,我们有福之州欢迎您,更欢迎您常来、常住,常回家看看!”

  “这些话,句句都说到心坎里了。福建人民爱您,希望总书记常回家看看。”网友“花田半亩”“唐玛莉娅”等纷纷感叹,总书记用福州方言说的话很平易近人,既贴地气也富有亲切感。

  网友们全程紧跟总书记的考察足迹,热情程度不输现场群众。网友“Sui。”说:“欢迎您常回来看看!当年您保护了这座城市的文脉,推动旧城改造,持续关注民生,使福州这座城愈发焕发蓬勃的生机活力,这里有您付出的点点滴滴。”

视频丨福州两江四岸首次全景呈现

  “刷出了自豪感”

  走郊野福道、逛三坊七巷、探创新企业、访闽江学院……习近平总书记每到一地都吸引着大家的目光,让朋友圈里洋溢着满满的自豪与回忆。

  网友“热水瓶妞妞”感叹:“总书记回到福建的报道刷爆了朋友圈,刷出了福建人民的幸福感、自豪感!”

  一篇篇全景式新闻报道展现了福州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的美,网友感慨连连。“从照片就能看出来,福州的生态真好!”网友“春林”感叹。“看这美丽的生态环境,绿水青山,就是总书记口中的金山银山。”网友“晓夏”这样说。“这样的一种牵挂,是福州之幸;这样的一种规划,是人民之福。这正是幸福的美好福州。”网友“六了”说。

  在福州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短视频《春满福州》里,网友们的赞叹更是溢出屏幕——

  网友“鸿一”留言:“木棉花开一树树,春风知是故人来。”

  外地网友“yj”说:“福州,一个深秋也能看见姹紫嫣红的城市!第一次踏入福州的地界,顿时被天气所温暖!福州,一个十分美丽细腻的南方都市,值得一去再去!”

  跟着总书记在三坊七巷和闽江学院“云打卡”的网友也有不少。网友“大王儿”说:“半部中国近代史都藏在这片我们最熟悉的土地上,作为福州人,深感自豪!”网友“墨蕊”为自己曾是闽江学院的一名学子而自豪,也羡慕现在的学弟学妹们。网友“老K”则回忆起校园生活,而且发出感叹:“总书记到学校殷切关怀师生,让人自豪,我将更加努力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去,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和习总书记一起在全球光学镜头重要制造商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探秘”时,网友“机器猫”感叹:“福建人真厉害!有走南闯北的华侨,也有深耕产业发展的本土企业家。”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引发网友热议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