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03-26 23:20: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6日上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福州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集成改革、2021年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提升工作等问题,审议《关于进一步强化河湖长履职尽责的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医药卫生事业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关系千家万户福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谋划、部署,平稳有序统筹推进医改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完善配套政策,细化具体措施和操作路径,构建高质量的医药卫生体系。要因地制宜,敢于先行先试,探索更多符合实际需求、行之有效的改革创新经验。要持续抓好“医联体”“医共体”建设,补齐市属医院、乡镇中心卫生院、乡村卫生所等医疗设施短板,让医疗卫生红利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瞄准更高目标,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要紧盯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努力实现全市公共机构、公共场所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要健全完善垃圾分类奖惩机制,通过重奖严罚等办法,进一步规范我市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各县(市)区要趁势而上、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点抓好基础设施配置、建设,推进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置各环节全链条闭环,扎实抓好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明确各级河湖长职责,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要立即行动,对全市各河流河段展开“回头看”,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提出对策措施,持续改善提升水质。要大力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督促各级河湖长和河湖管理部门履职尽责,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强化河湖管理。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