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安部:中小学网课网络环境专项整治,下架636款APP

2021-03-26 11:46:43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3月26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针对一些网课平台和教育类APP存在低俗视频链接、有害信息等问题,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中小学网课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共排查属地教育类APP和网课平台4900余款,行政处罚423款,责令整改1058款,下架636款,全力净化网课网络环境,确保青少年身心健康。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李彤介绍,疫情期间,大量学生通过互联网进行远程在线学习。针对一些网课平台和教育类APP存在低俗视频链接、有害信息等问题,2020年8月以来,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中小学网课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全力开展网课平台和教育类APP的安全检查、集中整治违法违规网络平台、动员网民群防群治、依法打击各类涉中小学网课违法犯罪活动。在专项整治期间,共排查属地教育类APP和网课平台4900余款,行政处罚423款,责令整改1058款,下架636款,给广大青少年创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

  同时,警方精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主题班会、组织安全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自觉抵制网上不良信息。下一步,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深化治理成效,推动青少年整体涉网环境治理,切实维护教学秩序和青少年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