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安部:专项打击危害校园食品安全及制售伪劣学生用品犯罪

2021-03-26 11:38:2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就广大学生及家长关注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3月26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机关保障校园食品安全,采取了一些行动措施,并将部署开展“昆仑2021”专项行动,其中重点打击危害校园食品安全以及制售假冒伪劣学生用品等犯罪,并欢迎群众举报。

公安部:专项打击危害校园食品安全及制售伪劣学生用品犯罪

  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剑涛表示,近年来,公安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学校及周边制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山寨”食品、商标侵权食品等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取得积极成效。近期,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公安部联合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下发通知,对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再部署再强调。

  下一步,公安部将部署开展“昆仑2021”专项行动,继续把危害校园食品安全以及制售假冒伪劣学生用品等犯罪作为打击重点之一,及时受理行政部门移送线索,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守护好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