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增家庭病床服务试点医疗机构

2021-03-26 08:31:13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福州市第六医院通过家庭病床服务机构验收,开始受理建床申请。至此,福州市已有18家医疗机构开展家庭病床服务。

  据了解,福州市卫健委将按照“成熟一所、开放一所”的原则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具体名单将及时在“榕医通”上更新公布。符合建床条件的福州市居民可就近选择试点医疗机构,通过“榕医通”手机端线上申请或到试点医疗机构现场进行建床申请。建床成功后,医疗机构将根据医疗服务能力和建床对象的实际情况提供64项家庭病床服务项目清单中的适宜项目。建立家庭病床和提供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按照医保部门相关规定执行,医务人员的交通费参照市场价或协议价执行,家庭病床执行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支付政策,每个建床周期不得超过90天,参保患者每年度设立家庭病床次数原则上限于2次以内。建立家庭病床期间,参保患者在其他定点医疗机构另行发生的医疗费用(急诊抢救和抗结核病治疗除外),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不予支付。(记者 张静雯 储白珊)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