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台江持续推动城市管理再对标、再排查、再提升

2021-03-25 16:18:0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福州市台江区城管局持续推动城市管理系列工作“再对标、再排查、再提升”,奋力做好市容品质提升和省会“城市客厅”打造工作,全力保障台江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专题“再学习”,工作“再对标”。3月10日,福州市台江区城管局结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精神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一线调研指示要求,组织城管系统召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专题研讨会,邀请各街道分管副主任列席,全局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对相关部署会精神及主要领导指示要求进行深入传达学习研讨。

  二是践行“再调研”,全面“再排查”。专题研讨会后,台江区城管局班子即赴各自挂钩街道中队和环卫所开展一线调研,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市容整治、“两违”“楼顶革命”、夜间渣土治理、环卫保洁及生活垃圾分类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一线城管执法人员和环卫保洁人员即按照部署对全区存在的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摸清难点问题“底数”,逐项形成问题清单,便于对照落实整改。

  三是推动“再落实”,促进“再提升”。结合部署会精神和台江区副区长陈林一线调研指示要求,台江城管对“两江四岸”环境品质提升进行再落实,通过联合街道运用“五事工作法”进行再推动。

  此外,台江城管遵循严管重罚、台江环卫按照精细保洁,有力保障了辖区的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福州市市容环境有了明显提升。(记者 余杉芳)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