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文化遗产

2021-03-25 14:32: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草一木总关情,一砖一瓦皆是诗。3月24日下午,正在福建福州考察调研的习近平专程来到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考察调研。他在这里对什么最为关心?他的到来又能带给我们哪些启示?

  △视频丨文化?传承?“根”与“魂”?听听他们怎么说

  “一片三坊七巷,半部中国近代史。”三坊七巷正是福州名副其实的“城市名片”。在严复故居,习近平详细了解了严复的科学技术成就以及爱国情怀,漫步古城,他重点了解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文化遗产是一个城市,甚至是一个民族的魂。

  习近平与三坊七巷的情缘由来已久。199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正是在这里召开了一场文物工作现场办公会,从此,三坊七巷的修复和保护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习近平在福建工作期间对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极为重视,为延续福建的“根”与“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