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戏剧水仙花奖决赛开幕 300多位演员聚榕竞技

2021-03-25 10:24: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由省文联、省文旅厅主办,省戏剧家协会承办的第15届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比赛的决赛,24日下午在芳华剧院拉开帷幕。

  水仙花奖比赛已有35年的历史,创办至今,省内共有5000多人次参加这项赛事,其中16位“水仙花”奖得主17次获中国戏剧梅花奖。

  据了解,本次水仙花奖比赛面向各类戏剧表演群体,不设年龄限制,不分公办民营,不设剧种限制。进入决赛的有省直戏剧院团、各设区市艺术院团、艺校、民营职业剧团等42家单位的300多位演员,包含了京剧、越剧、莆仙戏、梨园戏、闽剧、高甲戏、歌仔戏(芗剧)、闽西汉剧、北路戏、潮剧、打城戏、竹马戏等12个戏曲剧种,以及木偶戏、话剧等表演艺术形式。

  两年一度的水仙花奖比赛,是全省戏剧演员和演奏员艺术水平的集中展示。本届比赛历时12天,分20台专场,分别在芳华剧院、凤凰剧院、人艺剧场、福州闽剧院剧场、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省闽剧艺术中心等6个演出场地轮番举行。为了让更多人走进剧场观看比赛,本次水仙花奖比赛秉持开门办赛的理念,门票以惠民演出的价格,向社会公开售票。

  比赛重头落在“传统唱腔”上,鼓励演员表演名家名段(经典剧目选段)。赛场上将出现莆仙戏《团圆之后》《百花亭》、京剧《锁麟囊》《陈三两爬堂》、闽剧《王莲莲拜香》《红裙记》、越剧《何文秀·算命》《白蛇传·断桥》、歌仔戏《四郎探母》《追鱼·拔鳞》等戏迷耳熟能详的剧目(折子戏)。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