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最新报道

福清打造多个党史教育基地

2021-03-25 09:52:0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清打造多个党史教育基地

  福清依托各类宣传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福清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连日来,各单位、企业、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同时,福清市还在阳下街道、一都镇等地打造了多个党史教育基地。

  开展百人千场党史宣讲

  17日,福清市委宣传部党支部走进玉屏街道“E+7”党群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福清党史。活动还邀请福清市委党校讲师讲授党课《跟着毛主席诗词学党史》,结合作品资料,以党史为主线,生动再现了我党百年光辉历程,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

  近日,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活动,线上和线下同时开展党史知识有奖问答,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福清不少单位还利用公众号、抖音、微视频等宣传载体,宣传党史内容以及党员志愿者相关活动,实现大屏小屏联动、前端后端互补,进一步丰富和延伸党史故事,激发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创业干事的担当和作为。

  福清市依托全市59个“新思想学习驿站”,开展党史专题讲座、阅读分享、金句朗诵、知识竞赛、空中课堂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党史图书阅览、党史视频展播、党史学习资讯等服务,方便广大市民群众、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实现送党史知识到一线。福清市还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联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看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诵红色诗文、讲红色故事、读红色书籍等群众性学习实践活动。

  此外,福清还将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推动工会、团市委、妇联、文明办、教育局、文旅局等部门组建劳模党史宣讲团、青年党史宣讲团、巾帼党史宣讲团、老党员宣讲团、文艺宣讲团,思政教师党史宣讲团等,深入基层开展百人千场党史宣讲。

  在一都镇等地打造教育基地

  记者了解到,福清是福州市3个老区重点县(市)之一,红色资源丰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清市还在阳下街道、一都镇等地打造了多个党史教育、党性教育、家风教育等基地。

  阳下街道漈头村是中共福清县委诞生地,先后出了10位烈士,被誉为“福清革命的摇篮”,至今依然保留着陈氏支祠、陈氏祠堂、漈阳书院、陈炳奎故居等革命旧址。目前,福清正全力推动“福清县委旧址提升改造项目”建设。项目将打造成福清市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党性锻炼实践阵地、红色文化传播阵地和党建成果展示阵地。

  一都是福清市重点革命老区,普礼村罗汉里就是其中的一面旗帜,它是民主革命时期中共闽中特委和闽中工农红军游击支队的活动中心和根据地。近日,福清市罗汉里闽中游击支队旧址被列入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

  此外,福清市妇联还充分挖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开辟家风传习线路:福清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闽中罗汉里游击根据地旧址-新厝镇乡贤乡风馆-上迳镇林家小院。

福清打造多个党史教育基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