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拟整治修复机场北侧海滩

包括修复3266米岸线、17.3万平方米滩肩

2021-03-23 09:44: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记者22日获悉,福州长乐机场北侧海滩整治修复与养护工程(海滩后滨沙地植被修复)施工项目,目前正式对外招标。招标范围为对长乐机场北部海滩后滨沙地植被修复,修复长度约3.2千米,面积约65000平方米。

  工程建设地点位于长乐区湖南镇、文岭镇(长乐机场北部海滩),拟通过补沙养护,拓展该岸段滨海沙滩滩肩宽度,改善海岸景观质量,提升海岸生态护岸功能,拟修复岸线长度3266米,修复滩肩面积约17.3万平方米。

  招标控制价为1129.4287万元,总工期为90个日历天。其中各关键节点的工期要求为:养护期1年(含100%成活率苗木保活,其中,6个月成活养护,6个月日常养护),从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算。

  记者了解到,2020年8月31日,财政部和自然资源部公布2020年度中央财政支持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福州市滨海新城等全国15个城市地区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共同入选第一批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项目。

  此次滨海新城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基于福州滨海新城近年来构建的“海滩-防护林-湿地”绿色屏障,遵循“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生态修复思路,实施长乐沿线北部滨海防护林修复与建设工程、长乐机场北侧海滩整治修复与养护工程、外文武海堤堤后湿地生境修复工程等三大工程,打造福州市海岸带健康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