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最新报道

福州首批14个市级思政教育基地挂牌

2021-03-23 08:34:2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22日,省、市团委联合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实践活动。活动中,福州首批14个市级思政教育基地正式授牌。团市委将初步构建福州市“十二片区”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矩阵,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的青少年思政品牌。

  14个市级思政教育基地是:福州市城市规划展示馆、鼓楼区方声洞故居、台江区上下杭社区故事馆、仓山区建新台屿乡村博物馆、晋安区生态文明法制教育展馆暨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展馆、马尾区船政文化潮江楼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长乐区福建闽江河口湿地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福清市闽中罗汉里游击队根据地、闽侯县“二·七”烈士林祥谦陵园、连江县厦宫红军纪念公园、罗源县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罗源(百丈)指挥部旧址、永泰县实验小学(景行先锋厅)、福州高新区禁毒教育基地、闽清县吴孟超院士馆。

  据介绍,这些基地将设立一批青少年先锋岗,设置展馆讲解、文明劝导、文化展示等导向鲜明、富有特色、适合青少年参与的研学服务岗位;会同属地团委、少工委,通过研学、比赛等方式,培育选拔一批优秀的青少年红色文化宣讲员,依托基地红领巾先锋岗,不定期进社区、校园等,开展常态化红色文化志愿服务宣讲活动;每年开展不少于一场青少年思政主题活动,并积极举办夏令营、冬令营活动。

  22日的活动现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凤城为团员青年上了一堂主题为“青年何以学党史,何以学好党史”的党课,并通过“青e学”平台线上直播的形式,组织全市团员青年集中学习。同时,各县(市)区团委以“青年爱研习”为主题,组织青少年开展研学活动。

福州首批14个市级思政教育基地挂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