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最新报道

台江楼宇党建出新招 开展达标创星活动

2021-03-23 07:44:3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台江楼宇党建出新招 开展达标创星活动

  台江恒丰大厦楼宇党委是福州首个兼合式楼宇党委。(台江区委组织部供图)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陈晓)近日,台江区印发《台江区关于开展楼宇党建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坚持以标准化理念为指引,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指导全区楼宇党建整体性推进。

  近年来,台江区积极探索楼宇党建工作。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动,如何将楼宇党建与近邻党建融合,实现多领域党建工作“零距离”?

  一方面,台江将全面构建“街道党(工)委—楼宇综合党委(总支)—楼宇内各领域党组织”的组织架构,依托楼宇的产权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区域业态代表企业、骨干企业等建立楼宇兼合式党组织或成立党建联盟,实行联盟成员单位“轮值主席”制。

  另一方面,建立完善商务楼宇党建“楼长”制,通过区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强化党建工作的有效指导,采取“企业独建、楼层联建、楼宇共建、园区统建”,不断扩大党组织在商务楼宇两新组织中的覆盖率,实现商务楼宇“栋栋都有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楼宇党委(党总支)成立之后及时与所在街道社区形成党建联盟,把楼宇党建工作融入党建引领下的基层社会治理和区域发展大格局、融入企业发展和员工发展,促进楼宇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同时,在楼宇内两新组织党组织中持续开展“达标创星”活动,做到依标准建设、运行、考核,广泛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比作为”活动,大力推行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创客室、党员突击队、党员诚信联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让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有效发挥。值得一提的是,楼宇党建活动将不拘泥于单栋,根据楼宇产权、物业管理、区域业态以及党组织党员情况进行组合,采取“组织联建、党员联管、资源联享、事务联商、活动联办、信息联通、文化联创”的楼宇党建“七联”办法,加强常态化互动,实现共商共驻共建共享。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