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厦高铁湄洲湾跨海大桥主塔封顶

2021-03-23 07:14: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福厦高铁湄洲湾跨海大桥主塔封顶

  福厦高铁湄洲湾跨海大桥主塔封顶。通讯员 杨存兴 摄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杨存兴)新建福厦高铁又有新进展。记者21日获悉,该铁路控制性工程湄洲湾跨海大桥主塔日前成功封顶。

  新建福厦高铁是国内首条跨海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277公里,先后跨越湄洲湾、泉州湾、安海湾三个海湾,沿线设福州南、福清西、莆田、泉港、泉州南、厦门北、漳州7座车站。湄洲湾跨海大桥位于莆田市和泉州市境内,全长14.7公里,主桥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矮塔斜拉桥,设南北两座双柱式主塔,桥面以上塔高30米,共有28根斜拉索,是国内首座跨海高铁矮塔斜拉桥。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