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赴高校和社区宣讲

2021-03-22 08:58:16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3月21日讯(记者 林清智)20日至21日,来闽开展宣讲的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深入福州的高校、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日,欧阳淞一行来到福州大学,走访福州大学校史馆、图书馆等,了解该校红色文化、思政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有关情况,并面向高校师生代表作宣讲报告,和师生们互动交流、答疑解惑。青年师生聚焦热点问题,踊跃提问。欧阳淞逐一认真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欧阳淞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热点问题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欧阳淞勉励师生运用党史基本著作所记载的基本史实,理直气壮地驳斥历史虚无主义的谬论,理直气壮地揭示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理直气壮地在党史问题上捍卫马克思主义、捍卫社会主义制度、捍卫党的领导。他强调,推动学生党员学好百年党史,要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注重使用党史学习的权威教材、加强方式方法创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1日,欧阳淞一行到马尾区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调研,并走访马尾区滨江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欧阳淞指出,革命年代,福州涌现出了一大批为革命理想顽强拼搏、不畏牺牲的优秀共产党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挖掘、宣传好红色资源,讲好身边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他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只有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不断开创实践和认识新境界,才能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要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所蕴含的群众观点和人民情怀,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如何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一些,如何让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更畅通一些,如何让群众感觉更平安、更幸福一些”,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赴高校和社区宣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