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3”近邻党建推动职业技能提升

晋安鼓山镇118名居民在社区学本领

2021-03-20 07:52: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晋安鼓山镇118名居民在社区学本领

工作人员为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技能证书。(鼓山镇供图)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19日,在晋安区鼓山镇党委政府支持下,茶会小区党支部及福州市信任社工中心牵头在小区睦邻广场正式启动“1+3”近邻党建全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百余名学员参与启动仪式。4支社区便民服务队同步成立,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近邻互助,实现“人人有技能、家家保就业”。

  活动现场,鼓山镇相关负责人为20多名学员颁发技能证书,并为新报名参加培训的118名学员举行启动仪式。

  据了解,2020年,茶会社区居委会共举办了两期美容师培训班,20多名毕业学员通过考试取得资格证书。本期活动自2月底开启报名,包括生活美容等4种实用技能,累计有118人报名。

  启动仪式上,茶会社区还为安琪尔培训学校及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授牌,进一步推广校企合作人才培训模式。茶会社区将继续以近邻党建为核心,以“三社联动”为纽带,逐步完善“村童妈妈聚乐部”服务机制,切实从居民角度出发,常态化为居民提供技能培训,开展居民互助、青少年心理咨询等近邻党建活动,为社区待业、失业、下岗居民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打造社区治理和居民自治融合的新模式。

  为展现居民风采,茶会小区党支部还同步成立了家长里短帮帮团、勤俭好家风便民服务队、巾帼红心连志愿服务队、村童爸爸志愿服务队4支志愿服务队。鼓山镇相关负责人为服务队授旗,鼓励更多居民参与社区建设,通过点对点志愿服务,形成共建共享、共治共管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