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跌破10℃!降温+降雨!福建的天气将……

2021-03-19 19:42:15  来源: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3月19日讯(记者 张静雯)受偏南气流影响,今天气温依然给力。全省最高气温在25~32℃之间,其中沙县32℃为全省最高。但是,降温降雨将随着冷空气的降临,马上上线。

  据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间,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周六开始,小雨的范围将扩展到中北部地区,南平、三明、宁德地区部分中雨。周天,全省都将迎来小雨,北部地区部分中雨。

  从明天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南平地区的最高气温率先回落到20℃以下,其他地区即将触顶回落。21日,中北部地区最高都回落到15℃以下。23日凌晨,南平、三明、龙岩西北部和宁德西部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3~6℃,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霜或霜冻,其余大部城区7~11℃。

  专家表示,春天气温起伏多变,提醒朋友们要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及时增减衣物。此外,目前我省已进入早稻集中播种期,西北部地区应注意防范低温过程对育秧工作的不利影响,特别关注高海拔山区霜冻天气对特早熟品种茶叶的不利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傍晚到夜间,全省多云到阴,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0日,全省阴到多云,中北部地区的部分和其余地区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部地区局部中雨,受强冷空气影响,夜里起,全省自北而南气温明显下降。21日,全省小雨转阴到多云,北部地区局部中雨。22日,全省晴到多云。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