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添一项国家级殊荣

2021-03-19 10:56: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叶诚
  

台江区添一项国家级殊荣

授牌仪式现场。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由台江区机关事务中心组织指导的台江区洋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并于昨日下午获授牌。

  “请随手关灯”“请随手关门”“请节约用水”……在洋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处可见这类节能提醒。

  该中心主任陈忠辉介绍,该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培训宣传教育,提高员工及前来就诊居民在用水用电方面的节能意识。夏天空调维持26℃,下班及时关灯、关电脑……员工从培养日常节能习惯着手,做到“眼到手到”。

  同时,该中心购置可再生办公用品,进行垃圾分类管理,与专业机构签订医疗废弃物处置委托,并与小区物业签订节能管理合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中心能源消耗指标,3年来呈逐年递减趋势。

  台江区机关事务中心有关人士介绍,该事务中心现场办公,针对洋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建工作中的难点,协商对策,落实经费保障,对照明灯、水龙头、空调等硬件进行节能改造,并派节能工作人员驻点指导。最终,洋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顺利通过国家审核,成为台江区首个获此殊荣的单位。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