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跨交会开幕!全球逾25000名跨境客商齐聚福州

2021-03-18 12:33: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原浩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朱丽萍/文 原浩/摄)3月18日,首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简称“首届跨交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该展会以“链接跨境全流域 共建电商新生态”为主题,以“一展买全国,一站通全球”为目标,在传统外贸和跨境电商之间打造一座产销相通、共赢合作的桥梁,促进实现内外双循环,疏解疫情影响下跨境贸易的堵点和痛点,推动传统外贸数字化升级。

首届跨交会开幕!全球逾25000名跨境客商齐聚福州

  全球知名电商齐聚福州

  本次展会,展出规模72000平方米,设置四大展区:跨境电商综合平台展区、跨境电商服务商展区、跨境电商供货商展区、跨境电商品牌宣传展区,共吸引了全球33个跨境电商平台,35个全国出口型产业带,200多家跨境电商服务企业、2000多家外贸供货企业参展,展会为期3天,预计将有逾250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专业客商到会。

首届跨交会开幕!全球逾25000名跨境客商齐聚福州

  在数字化经济新时代,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选择落户福建福州,是国家级品牌引入福建福州的重大成果,得到了外贸、跨境电商业界的高度关注,充分显示出福建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强劲实力以及巨大潜力。业内人士表示,通过引进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新业态的要求,以及福建省打造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福州建设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的定位,推动数字经济在外贸领域的实际应用,把全国跨境电商资源导入福州,助力数字福建建设。

  在跨境电商综合平台展区,亚马逊全球开店、eBay、阿里巴巴国际站、Wish、新蛋等国际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和Tophatter、Mercado Libre、LINIO、Jumia等欧美、非洲、东南亚各区域特色平台悉数到会,不少平台还将召开2021年首场招商推介会。

首届跨交会开幕!全球逾25000名跨境客商齐聚福州

  在跨境电商供货商展区,汇集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福建等35个全国出口型产业带及其品牌企业,以十三大细分选品展区,集中展示了数码电子、家居家饰、餐厨日用、玩具母婴、鞋服箱包、园艺户外、汽摩配件、宠物用品等跨境电商热销产品;在跨境电商服务商展区,纵腾、米多多、泛鼎、紫讯、空中云汇、店匠、连连支付等200多家实力服务商云集,涵盖海外仓储、跨境物流、跨境金融、财税品牌、软件科技、运营管理、人才培训、广告投放等跨境电商所有环节;在跨境电商品牌宣传展区,更有CoralGlobal珊瑚跨境、Tool4seller、慢拼出品等跨境新锐品牌亮相。

  《中国跨境出口电商蓝皮书》首次发布

  在本次展会期间首次发布的《中国跨境出口电商蓝皮书》显示,过去一年,全球电商呈现疫情之下逆势而上的发展态势,2020年全球电子商务销售额达到39140亿元美金,增长率为16.5%,在全球零售业销售额的占比为16.8%,规模第一的国家是中国,这其中跨境电商功不可没。

首届跨交会开幕!全球逾25000名跨境客商齐聚福州

  2020年国务院多次出台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举措,为跨境电商的提速发展提供了支持。2020年我国跨境电商出口1.12万亿元,在2019年增长60%的基础上再次同比增长40.1%。新冠肺炎疫情给外贸行业带来了巨大冲击,也给跨境电商行业带来了新的展现舞台,本次跨交会也正因此应运而生。

  2015年12月,福州正式运作跨境电商首单,并于2019年12月获批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已然成为福建外贸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作为重要创新高地,去年福州自贸片区响应国家“六稳”“六保”部署,帮助企业纾解接单难的问题,举办“出口跨境电商政策宣讲会”“外贸企业转型跨境电商高峰论坛”等多场跨境电商活动,助力企业抗疫渡难关,出海找市场,积极推动传统外贸转型和数字化升级。

  跨交会将助推福建省电商发展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勇表示,一方面,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支持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制定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等等,这些都给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更重要的是,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已连续三届在福州成功举办,推动了数字福州建设跨越式发展,数字经济呈现出快速发展、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跨交会在福州举办具有特殊的意义。另一方面,跨交会搭载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部署和全球跨境电商持续阔步发展的风口,借助国家对行业高度重视和全方位创新扶持的利好,以及去年RCEP签署为跨境电商打开新的增量市场,充分发挥福建省跨境电商发展底子好韧性足的优势,在福州创办跨交会水到渠成,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