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近半受访美国民众视中国为美“最大敌人” 外交部回应

2021-03-17 18:05:1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3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盖洛普公司16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45%受访美国民众将中国视作美最大敌人,较去年有所上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近期中方已就类似问题阐明过立场。我愿重申两点:

  第一,凡事有因才有果,美国上届政府炮制、散布了大量涉华谎言谣言,大肆诬蔑抹黑中国,严重误导了美国民众的对华认知,毒化了中美两国民意氛围,民调结果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美上届政府对中美关系的荼毒还未清除。美新政府应摒弃冷战思维,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

  第二,中美两国人民素怀友好感情,双方人民的友谊始终是中美关系发展的源头活水和重要基础。中美之间现有277对友好省州和友城。不久前,在第五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视频会议上,与会中美人员都认为中美应当顺应两国人民呼声和国际社会期待,保持和加强对话沟通。我们愿继续秉持开放欢迎态度,积极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加强两国民心互通。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多做有利于增进中美人民相互了解与信任的事。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