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创业板指涨逾1%重回2700点 林业板块领涨

2021-03-17 16:04:31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7日电 17日,沪深两市指数早盘小幅高开,沪指一度下跌翻绿。午后,两市指数延续分化行情,两市超2300个股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报3445.55点,跌幅0.03%,成交额3066.3亿元;深成指报13809.77点,涨幅1.22%,成交额4041.94亿元;创业板指报2704.14点,涨幅1.2%。

  盘面上,林业、航运、畜禽养殖、种植业、渔业等板块领涨;保险、景点、电力、环保工程及服务、园林工程等板块跌幅居前。

创业板指涨逾1%重回2700点 林业板块领涨

  个股方面,2325只个股上涨,其中富临精工,璞泰来,赣锋锂业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700只个股下跌,其中纵横通信,云铝股份,大西洋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41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有研换手率最高,达72.67%。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光学光电子、电力、化学制品、专用设备、电源设备,流出前五名的是电力、银行II、工业金属、专用设备、房地产开发。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TCL科技、京东方A、格力电器、天齐锂业、中兴通讯,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南网能源、焦作万方、仁东控股、华银电力、TCL科技。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沪股通、深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987.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81亿元,融券余额报86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9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11.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25亿元,融券余额报54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8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510.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78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25.0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3.0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33.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8.0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81.94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42.87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3.6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6.34亿元,深港通净流入29.2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0.79亿元。

  对于后市判断,财信证券分析认为,A股指数目前已经下探到短线投资者的持仓成本价附近,短线投资者抛售意愿不强,因此市场指数在当前点位存在较强支撑,短期内市场指数缺乏大幅下行的基础。但后续市场指数上行,仍需要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在海内外经济复苏背景下,预计未来1-2个季度,顺周期板块的表现将持续强于机构抱团板块。短期操作层面,建议逢低吸纳顺周期的有色、煤炭、钢铁以及低估值的银行、保险。

  西南证券认为,近期板块轮动持续加快,“碳中和”主题持续发力,抱团股周二有所反弹,市场预期仍较混乱。近期疫情缓解,后续A股上涨动力及赛道选择会由经济复苏和业绩增长来主导,推荐关注几个高确定性的领域:疫情后周期板块;房地产后周期板块;银行;同时关注“碳中和”主题下游基本面改变的个股及业绩良好的中小市值智涨个股。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