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次主任会议召开

决定3月25日至26日召开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2021-03-17 08:16:53  来源:福建日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次主任会议16日在福州召开。会议决定,3月25日至26日在福州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力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春美主持会议。副主任梁建勇、吴洪芹、檀云坤、袁毅、严可仕,秘书长刘道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刘道崎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的汇报,听取常委会相关机构负责同志关于会议议程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经研究,确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的建议议程: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审议《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草案修改稿)》《福建省沿海防护林条例(草案修改稿)》《福建省传统风貌建筑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福建省村集体财务管理条例〉等三项涉及“放管服”改革的地方性法规修正案(草案)》;审议废止和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规;审议泉州市人大常委会报请批准的《泉州市机动车停车管理条例》、莆田市人大常委会报请批准的《莆田市山体保护条例》、南平市人大常委会报请批准的《南平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宁德市人大常委会报请批准的《宁德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审议省政府关于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办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的决定(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调整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个别组成人员的决定(草案),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2020年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人事事项等。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领衔督办代表建议工作方案。

  (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