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高职分类招考职业技能测试时间确定

2021-03-16 15:24:17  来源:福建教育微言
  

  日前,省教育厅就做好2021年高职分类招考有关工作下发通知。

  面向中职学校类考生的职业技能测试于4月6日至11日举行,具体测试时间以各主考院校公布的时间为准。面向普通高中类考生将在网上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

  一、职业技能测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

  (一)职业技能测试

  1.测试组织

  职业技能测试的疫情防控、命题、制卷、试卷保管、测试、成绩评定和成绩发布等工作由各职业技能测试主考高职院校(以下简称“主考院校”)执行。

  2021年福建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职业技能测试主考院校名单

福建省高职分类招考职业技能测试时间确定

  2.测试时间

  面向中职学校类考生的职业技能测试于4月6日至11日举行,具体测试时间以各主考院校公布的时间为准。

  (二)职业适应性测试

  面向普通高中类考生将在网上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考生在填报专科批次常规志愿时,须先行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志愿填报网页,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后,方可填报专科批次常规志愿(题型为选择题)。

  二、志愿填报

  (一)志愿设置

  1.面向中职学校类考生录取分为本科批次和高职(专科)批次,每个批次均设2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专业的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

  2.面向普通高中类考生录取设高职(专科)批次,共设20个平行且有顺序排列专业的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

  (二)填报时间

  1.面向中职学校类考生招生的本科批次常规志愿,于4月27日8:00至18:00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www.eeafj.cn)填报,征求志愿于4月29日8:00至18:00填报。

  2.面向全体考生的专科批次常规志愿,于5月5日8:00至6日18:00填报,征求志愿于5月9日8:00至18:00填报。

  3.考生应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填报志愿,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承担责任。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自动关闭。考生本人未按时填报志愿,或因疏漏、失误造成的其他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4.获奖应届中职生的免试录取专科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通知。

  三、录取

  录取工作按照“学校负责、考试院监督”的原则实施。

  (一)招生计划。统筹安排高职分类招考计划,重点向区域经济建设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率高的专业倾斜。高职分类招考招生计划纳入我省普通高校本年度招生计划总规模,未完成的计划转入本年度秋季招生计划总盘中再统筹安排。考生可在招生计划公布后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

  (二)招生章程。各招生院校要及时制订本校高职分类招考招生章程,其内容必须合法、真实、准确、表述规范,并于3月25日前将盖有学校公章的招生章程一式5份报我厅学生工作处(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鼓屏路162号),电子版发至邮箱(jytxsc@126.com)。招生章程经我厅审核后在考生填报志愿之前向社会公布,学校法定代表人应对学校招生章程及有关宣传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招生章程一经公布,不得擅自更改。招生高校依据招生章程开展招生工作。

  (三)投档录取

  1.各批次录取分别先组织实施常规志愿录取。常规志愿录取结束后,公布未完成的招生计划,组织考生填报征求志愿并录取。征求志愿录取结束后仍未完成的招生计划,不再组织征求志愿录取。

  2.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原则上均按招生计划数的100%实行专业志愿平行投档。招生高校根据我省招生政策和学校招生章程规定的录取规则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录取。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

  3.对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总成绩相同的考生,先按符合录取照顾政策同等优先进行排序,中职学校类考生再按专业基础知识、职业技能测试、公共基础知识科目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进行排序确定考生位次;普通高中类考生再按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科目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进行排序确定考生位次。若仍同分,则认可录取系统的投档结果。若因同分造成同一院校专业投档人数超过计划数,超过部分一并录取。

  4.2021届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类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录取的参考,技工学校考生、往届毕业生或同等学力人员不作要求。

  (四)录取照顾政策

  1.考生可享受当年普通高考录取照顾政策。

  2.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技能大赛(国家级一类大赛)三等奖及以上(或前10名)以及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一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班学生,报考相关对口专科专业的,可予以免试录取。

  3.获得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班学生,报考相关对口专科专业的,可免予职业技能测试,其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按满分计,同时录取总成绩加5分。

  4.获得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班学生,报考相关对口专科专业的,可免予职业技能测试,其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按满分计。

  以上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加分考生资格实行省教育考试院,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及考生所在学校四级公示,学校还须公示到考生所在班级。对于已参加报名并取得考生号,在录取照顾资格申报时间结束后至2021年6月30日前才获得相关大赛录取照顾资格的未被录取考生,可由考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并按规定补录取,其他考生不再调整录取。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