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丹麦一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亡者曾出现“异常”症状

2021-03-16 11:12:2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安晓萌)丹麦药品管理局14日晚说,本国一名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后死亡的女性曾出现“异常”症状。

  这名60岁女性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血栓,随后死亡。丹麦药品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她的大小血管都有凝血且血小板数值低,同时伴有出血;这些症状“非常不寻常”,引发药管局专家关注。

  丹麦药管局同时说,挪威和欧洲药品管理局数据库中发现类似病例报告。不过,这一机构强调,尚不清楚这些症状是否由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引发。

  挪威政府13日说,3名不到50岁的民众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出血、血栓和血小板低的现象,随后入院治疗。挪威卫生机构把这些症状列为“异常症状”。

  由于多名民众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丹麦、挪威、冰岛、爱尔兰和荷兰等欧洲国家上周分别决定暂停接种这款疫苗。奥地利、意大利和罗马尼亚各自停用某一批次的阿斯利康疫苗。法国、德国和英国则决定继续使用这款疫苗。

  在欧洲以外地区,出于安全考虑,泰国12日宣布推迟原定于当天启动的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计划。公共卫生部长阿努廷·参威拉恭15日说,许多国家确认,民众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没有出现血栓症状;泰国卫生专家当天下午将进一步磋商,如果没有意外,将于次日恢复接种计划,总理巴育·占奥差和内阁成员将首先接种。

丹麦一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死亡者曾出现“异常”症状

  3月10日,一名男子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接种新冠疫苗。新华社发

  印度尼西亚卫生部15日宣布,鉴于欧洲的血栓病例报告,将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计划,等待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报告。

  世卫组织、欧洲药管局早些时候说,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出现血栓与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有关。

  阿斯利康公司14日再为这款与英国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辩护。一名阿斯利康发言人说,在分析了超过1700万人的接种数据后,无论是按年龄段、性别还是国家来看,均无证据表明接种后血栓风险上升。牛津大学方面15日同样认为,这款疫苗与出现血栓没有关联。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