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持续推动277个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约2760亿元

福州滨海新城:“未来之城”轮廓渐明

2021-03-16 09:03:4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王圣洁)15日记者获悉,省重点项目福州滨海新城新中冠大数据研发运营中心,工程量已经完成过半,预计年底投用。这只是滨海新城热火朝天建设的一个缩影,2017年2月13日建设启动至今,滨海新城持续推动277个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约2760亿元。截至目前,滨海新城已累计竣工项目133个,累计完成投资超1700亿元。一个个项目谋划、动工、建设、竣工……“未来之城”轮廓渐明。

  进一步提高

  园区研发能力

  15日记者在新中冠大数据研发运营中心项目现场看到,1号楼裙楼部分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忙着主楼建设和2号楼的承台封膜施工。

  “项目于2020年5月18日开始桩基施工,现阶段主楼建设已到四层楼板,2号楼完成桩基验收。”项目经理李辉说,下阶段主要进行主体及幕墙施工,预计7月完成落架,11月竣工验收。

  记者了解到,新中冠大数据研发运营中心项目位于滨海新城悦湖路以南、湖文支路以东、金滨二路以北、湖文路以西,总投资2.6亿元,占地面积约23.17亩,总建筑面积约3.59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研发办公楼及配套设施等。

  该研发运营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大数据产业园的研发创新能力,增强园区内大数据产业的集聚效应,助力滨海新城产城融合发展。

  滨海新城各项目

  成绩显著

  15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已入驻企业579家,建成福州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超算中心二期等一批大数据产业基础设施,引进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等国家级平台。

  在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网龙公司正在构建全球最大的数字教育内容生产基地。福州三中滨海校区、福州滨海实验学校、长乐师范附小滨海校区、滨海实验幼儿园已招生开学。大樟溪“一闸三线”及长乐配套水厂计划10月实现通水,可向长乐区(含滨海新城)输送自来水60万吨/天。

  作为首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之一,滨海新城综合医院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领办,预计5月开放门诊。

  清新的空气、碧蓝的天空、美丽的海湾、细软的沙滩……良好的生态,是滨海新城与生俱来的“基因”。滨海新城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融入各项建设工作中。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