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去年福建食品工业营业收入达6169.07亿元

2021-03-16 08:52:04  来源:福建日报
  

  15日,记者从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了解到,2020年,福建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2402家,实现营业收入达6169.07亿元,稳居全国第五位。

  去年,面对挑战,我省规上食品工业企业持续发力,再次稳居全国第五位,实现营业收入达6169.07亿元,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业达3193.33亿元,食品制造业达1650.99亿元,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达1015.29亿元,烟草制品业达309.46亿元。我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盈利水平保持增长,累计利润总额达417.61亿元,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业达170.64亿元,食品制造业达143.28亿元,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达83.1亿元,烟草制品业达20.59亿元。我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累计资产总计持续增长,达3400.07亿元,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业达1533.05亿元,食品制造业达991.05亿元,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达608.14亿元,烟草制品业达267.83亿元。

  食品工业在我省产业结构中占有重要地位,各地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食品工业。如,南平圣农、古田食用菌、建瓯笋竹、武夷山乌龙茶等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发展山区资源型食品工业;福州、漳州、莆田等地发挥临港优势,发展水产品加工、食用油加工、罐头制造、啤酒酿造等临港食品工业;泉州、漳州、厦门等地依靠创新能力和电商优势,发展“两头在外”的休闲食品制造业。

  (记者 庄严)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