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岭推出2条红色教育经典线路

2021-03-16 08:51: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发掘盘活区内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打响“红色领航信天游、党建联盟全域行”特色党建品牌,近日推出2条鼓山鼓岭红色教育经典线路。

  鼓山鼓岭红色教育经典线路一(行程约半天):鼓山鼓岭新时代党建联盟生活馆—摩崖题刻(十八景至万松湾)—加德纳纪念馆—百年山居生活馆—鼓岭历史展示馆—鼓岭闽浙赣五县中心县委游击队联络站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嘉湖美丽乡村。

  线路二(行程约一天):鼓山鼓岭新时代党建联盟生活馆—十八景瞭望台—摩崖题刻(十八景至万松湾)—柱里生态区间—加德纳纪念馆—鼓岭历史展示馆—大梦书屋—鼓岭老街—鼓岭闽浙赣五县中心县委游击队联络站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嘉湖美丽乡村。

  鼓山鼓岭新时代党建联盟生活馆位于鼓山松涛楼附属楼一楼和二楼,较为全面系统地展示了鼓山鼓岭的历史和文化,为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现场教学和实践基地。

  鼓山登山道十八景至万松湾路段摩崖题刻有36处,其中有不少历代清官廉吏的题作,表达了他们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情怀。

  柱里生态区间是鼓岭管委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实践写照,将打造成集休闲观光、登山摄影、露营野餐于一体的国际帐篷露营地。

  加德纳纪念馆不仅还原了加德纳先生在鼓岭生活的场景,还利用电子相册、AR视频等,讲述了加德纳家族与鼓岭的故事。

  百年山居生活馆经过改造提升,已作为展现百年前鼓岭生活的博物馆和中西文化教育交流中心对外开放。

  鼓岭历史展示馆集中展现了近年来鼓岭历史文化挖掘的成果,游客可通过介绍图板、展品、全息投影等了解和感知鼓岭百年来的历史文化。

  鼓岭闽浙赣五县中心县委游击队联络站旧址红色教育基地位于刘家老厝,这里曾是游击队信息联络沟通的重要据点。2019年,鼓岭管委会重新修缮了这座古厝,通过真实场景的还原,让游客感受“红色前哨”的力量和精神。

  嘉湖美丽乡村位于过仑村嘉湖,紧邻嘉湖生态停车场,集山水林田湖草于一体,将建设以山水、田园、农业、文化、旅游为核心要素的田园综合体。

  2018年,在鼓岭旅游度假区党工委领导下,管委会机关党总支牵头成立鼓岭旅游度假区红色领航党建联盟,创建了“红色领航信天游、党建联盟全域行”特色党建品牌。截至目前,红色领航党建联盟单位已逾百家,成员单位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和站点常态化开展诚信倡导、文明劝导、交通疏导、卫生督导、讲解引导、故事编导“六导”志愿服务。

  鼓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鼓岭旅游度假区将打造“党建+文化教育”“党建+乡村振兴”“党建+诚信示范”等综合服务平台,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