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军人子女中考加分月底前申请登记

2021-03-15 21:34:40  来源:福州市教育局
  

  市中招办近日下发通知,符合中考加分照顾政策的军人子女可于近期办理加分审核手续。符合中考军人子女加分要求的考生,其监护人应于3月底前到学校所在县(市)区人武部进行申请登记。一起看通知原文↓↓

福州军人子女中考加分月底前申请登记

福州市中招办关于军人子女办理中考加分审核登记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省市属初中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关于福建省贯彻<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实施办法》的补充通知(闽政联〔2017〕1号),符合中考加分照顾政策的军人子女可于近期办理加分审核手续。享受中招政策性加分照顾的军人子女包括下列现役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的子女。其中:

  1.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和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作战部队,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享受10分照顾。

  2.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的子女,享受15分照顾。

  请各校通知符合中考军人子女加分要求的考生,请其监护人于2021年3月底前到学校所在县(市)区人武部进行申请登记,经省军区政治机关汇总核定,会同省教育厅审核后,6月将印发至福州市教育局公示。

  福州市中招办

  2021年3月10日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