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急寻密接者!男子乘动车7天后检出阳性,途经闽粤多地

2021-03-15 17:44:2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3月14日,福建省卫健委通报,3月13日福建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其中一无症状感染者曾搭乘动车返厦,途经广东、福建多个站点。

  3月13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菲律宾和台湾地区各输入1例(均为厦门市报告)。

  当日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菲律宾和南非各输入1例(均为厦门市报告)。

  活动轨迹——

  无症状感染者1:王某,中国籍,菲律宾探亲。3月5日乘航班MF820抵厦。入境时无发热等呼吸道症状,机场核酸采样后,由专用车辆转送至定点酒店隔离医学观察。

  入境后2次核酸检测阴性,12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其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由市定点医院隔离观察。其同航班旅客均已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无症状感染者2:许某,中国籍,南非务工。2月17日由南非入境深圳。在深圳隔离观察期间,核酸检测阴性,完成14天集中隔离后,3月5日乘坐D2284次动车返厦。抵厦后无发热,无身体不适,按照厦门市入境人员返厦隔离工作规程实施居家隔离,11日血清检测总抗体阳性,12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其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由专用车辆转送至定点酒店接受隔离诊查。其在厦密接人员已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同时也通知了相关省市协查其他密接旅客。

急寻密接者!男子乘动车7天后检出阳性,途经闽粤多地

  确诊病例1:沈某,中国籍,菲律宾工作。2月26日乘航班MF820抵厦。入境时无发热等呼吸道症状,机场核酸采样后,由专用车辆转送至定点酒店隔离医学观察。入境后2次核酸检测阴性,3月12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诊断其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由市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确诊病例2:王某,中国台湾籍。2月27日乘航班AE991抵厦。入境时无发热等呼吸道症状,机场核酸采样后,由专用车辆转送至定点酒店隔离医学观察。入境后2次核酸检测阴性,3月12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诊断其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由市定点医院隔离诊治。其同航班旅客均已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上述四例病例同航班旅客均已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