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象园搭建“近邻”特色养老服务体系

福建首家“乐龄学习中心”揭牌

2021-03-14 11:37: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福建首家“乐龄学习中心”揭牌

活动现场,居民与志愿者一起植树。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12日,福建省首家“乐龄学习中心”在晋安区象园街道连辉社区连潘新村的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揭牌。

  象园街道连辉社区老旧小区多,老龄人口多。为了缓解社区老龄化问题,象园街道以近邻党建助推基层养老服务模式创新,通过建设“乐龄学习中心”,逐步建立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的具有“近邻”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老年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揭牌仪式上,台湾专家、福建农林大学副教授吴旭平和首届“闽都英才”社工专业人才林钦燕一起带动连潘新村老人做运动,场面热闹又温馨。

  “乐龄学习中心”现场招募“乐龄老师”和“近邻老师”,还公布了3月份“乐龄自主学习”的课程详情,有环保酵素班、养生太极八段锦班、新时代文明讲座等。吴旭平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就有13名老人报名当“老师”,36名老人报名当学员。

  当天恰逢“植树节”,在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在连潘新村的小花园里,共同种下绿树,为小区增添绿意。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