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琅岐红蟳公社获评AA级旅游景区

2021-03-14 09:23: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琅岐红蟳公社获评AA级旅游景区

琅岐红蟳公社民宿区。记者 欧阳进权 摄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13日下午,在琅岐红蟳公社乡村振兴讲习所,福州市旅游协会为红蟳公社国家AA级旅游景区授牌。琅岐红蟳公社在过去16个月边建设边运营,此次获评国家AA级旅游景区,是红蟳公社建设初见成效的体现。

  红蟳公社社长陈虹说,琅岐按照“全省最大的蔬菜副食品基地和优美的旅游休闲度假区”的要求,整体规划金砂片区“宜居宜业宜养宜游未来田园小镇”,项目充分利用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政策,先试先行探索金砂乡村振兴,目前已落地10多个产业项目。

  据介绍,2019年9月,琅岐经济区正式启动建设金砂管理区乡村振兴一期(红蟳公社),由政府、村集体、民间资本多方面参与投资运营,是以乡村文旅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的有益尝试,探索了“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乡村振兴方式。

  记者看到,红蟳公社以购买服务的创新方式,引入“红蟳公社”文旅IP,推进片区乡村振兴项目运营,按照“打造一批,培育一批,带动一批”原则,精心打造琅岐首个田园牧歌乡村民宿,有效带动周边民宿行业发展;着力建设红蟳养殖示范基地,树立琅岐红蟳养殖典范;推广运营乡村振兴讲习所,打造福建省内首个深度体验智慧乡村的乡村振兴研习场所,让讲习所成为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基地、现场教学实训基地、百姓素养提升基地;以认养微菜园为载体,打造红蟳公社共享农庄,探索共享经济发展模式;开通“金砂通”智慧乡村治理APP,致力于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以赛事钓鱼的标准,精心打造全省首个乡村国际钓鱼基地。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