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非公企业党组织送岗进小区

2021-03-14 08:12: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闽清非公企业党组织送岗进小区

党员志愿者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提供服务。通讯员 吴海峰 摄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许永鑫)“我有做包装工的经验,能来应聘这个岗位吗”“厂里有包食宿吗”……昨日,在闽清县梅城镇阳光城小区和梅溪镇御景豪庭小区,两场“家门口”的招聘会现场人气满满。

  这是闽清县委两新工委联合县人社局、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及福建浩通管业科技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党支部共同开展的春风送“岗”进小区招聘会系列活动。

  当日,参与招聘会的共有12家闽清本土企业。其中,既有新落地投产企业“招兵买马”,也有老牌企业扩大规模急需新力量注入,提供的500多个岗位涵盖技术工、行政文员、司机等多个类别。

  “招聘会前一天,我们就在微信群里发出通知,动员有求职需求的居民到现场看看。”阳光城小区党支部书记袁小玉说,招聘会期间,小区的党员志愿者们也全力协助招聘企业,帮忙维持秩序,引导群众,发放企业宣传册。

  “在家门口就能找工作,真方便”“原来家乡就有这么多好企业,以后不用外出找工作了”……招聘会现场,居民连连点赞。

  招聘企业收获颇丰。“一场招聘会下来,我们吸引了10余名求职者进行进一步沟通。”福建浩通管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詹友福说。

  据悉,近一个月来,闽清县各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及新项目建设进度,用工需求骤增。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今年以来,该县将视野放在县内,以非公企业党组织为核心,结合当下正如火如荼开展的“近邻党建”工作,走进小区招工,将招聘会设在“家门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就业“邻”距离。“活动的举办不仅解决了企业招工难问题,也解决了小区居民就业问题。这也是我们学习党史,发挥小支部大作用,全心全意为民、为企业办实事的一次实践。”闽清县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前,闽清县已在下祝乡、东桥镇开展专场招聘活动。会上,相关企业还与东桥社区党支部达成共建联盟,在社区设立党员助企先锋岗,利用现有平台随时为辖区居民提供就业咨询、岗位信息、创业扶持指导等各项服务,实现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常态化开展。

  “我们将以该系列招聘会的举办为契机,全力打造‘党建+就业’的服务模式,加大对百姓就业创业指导和政策宣传力度。”上述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县将进一步深入乡镇村居及小区开展招聘会,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党建双向桥梁。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